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數位包容) 蘭嶼核廢料惡靈的前世今生

  核電這件事情吵了好幾年,我也關注好幾年,我每次都在想和電是否需要.
  這次老師很榮幸請了美惠老師來講核廢料的事情,的確我覺得放在蘭嶼是很沒有道理,在他講述台電處理核廢料的草率,她說的沒有錯,這的確是一個滅族的行為,當我們身處在本島上,享受核電帶來的低廉電費,然而蘭嶼居民卻在遭到他們或許根本沒有使用過的核能廢料傷害自己的家園.因為關注這個新聞我看了很多資料,也上了PTT看了一些言論.我有時候在想為什麼政府會如此藐視這件事情,我覺得這件事情最不好就是政府要掩蓋所有的事實,尤其看到台電處理核廢料的隨便,真的是心驚膽跳.當我們很便利的時候,要思考後果是誰承擔,經過福島核災我又更深思核能有多少安全.
  反核這件事情,我在思考,若沒有核能,我們該用何種替代能源,我覺得反核這件事情若沒有深思還有反省或者想個法子解決,這一切就不重要了,我覺得比起反核,蘭嶼核廢料必須優先處理,我有時候在想台灣周遭有很多小島沒有人住,為何不遷到那邊,除了壓榨蘭嶼人民讓他們受到輻射汙染,這樣很不道德.
  其實我並沒有表態反核這件事情,我在想當沒有核電時,你們反核的人可以接受電費高漲,或者是節約用電嗎?若能接受,我也希望台灣沒有核電.我覺得那些反核的人是要想清楚是反核還是反核四,我也希望當反核的時候,大家能更注視蘭嶼核廢料的問題.我相信還給蘭嶼人民乾淨的家是馬上該做的事情.

 然而要讓核電遠離我們家園
              最重要的是 
                     節約能源 
                            才是根本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